|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理财超市 > 正文

理财产品年底现“翘尾”行情

2016-12-16 14:56:56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行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超4%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年底市场资金面紧张,昨日早盘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最高攀升到16%。记者走访了解到,银行和券商理财产品均出现了明显的“翘尾”行情,多家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超过4%。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4%

  受央行降息影响,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市场上难以见到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稳健理财产品,一些结构性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虽然超过4%,但所标示的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能无法兑现,产品到期后客户只能领到保证的低收益。

  到了年底,不少银行悄然提高了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如兴业银行正在发售的55天和154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2%和4.1%,如果认购金额达10万元(含)以上,收益率将增加0.1个百分点。招行今日发售的几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超过了4%,3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5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5%,74天和9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4.2%。此外,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在售的一些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超过4%,如华夏银行在售的社区支行专属理财产品,90天和18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达4.3%和4.2%。

  建行昨日发售的一款112天理财产品,认购起点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97天理财产品认购起点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为4.2%。中行今起发售的一款年末专享理财产品期限63天,认购起点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

  券商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在上涨,在榕一家券商昨天发售的一款理财产品,认购起点20万元,期限12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年底资金面紧张引发“翘尾”行情

  每逢月末或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略有提高,但幅度有限。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涨明显,主要是年底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引发的。

  昨日早盘,国债逆回购利率出现了攀升的情形,当日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一度升到16%,收盘时回落至2.69%。

  虽然近年银行不再一味考核时点存款,但揽储意愿一直存在,每到月末银行仍会习惯性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以吸引存款。记者注意到,近日新发售的高收益率理财主要集中于短期限产品,长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没有明显上涨。如一家股份制银行正在发售的一款364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而半年以下的短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却达4.2%左右。理财期限和收益率倒置主要是因为,在低利率背景下提高收益,产品期限越长,银行的压力就会越大。美元理财产品暂未闻风而动

  昨日美联储加息,外汇市场上美元升值,非美货币不同程度下跌。记者了解到,银行新发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暂未变化。招行正在发售的一款546天的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与上个月同期限美元理财产品一样。兴业银行正在发售的一款272天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贵金属产品经理黄月荣认为,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调整会有滞后性,不过本次加息仅25个基点,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会有较大变化。

  美元升值黄金承压,黄月荣称,黄金走势未来仍然偏空,持有黄金T+D和账户贵金属空头的投资者仍可以持有,但需设好止盈止损,空仓的投资者想买积存金、纸黄金或实物黄金,可重点关注近期走势,耐心等待低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