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ATM非同名转账 日笔数下月起受限

2016-11-24 15:14:1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解除交易限制 须到柜台签约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12月1日起,银行将加强转账管理,除了个人通过ATM跨行转账24小时后才能到账外,日笔数也将受限。记者昨日获悉,在榕个别银行已率先规定,下月起新老客户通过ATM向他人转账,日笔数默认为10笔。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今年9月30日,央行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12月1日起加强账户实名、转账和银行卡业务管理等。在转账管理方面,除了ATM跨行转账个人可以在24小时内反悔取消外,通知还要求银行在为存款人开通非柜面转账业务时,应当与存款人签订协议,约定非柜面渠道向非同名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转账的日累计限额、笔数和年累计限额等,超出限额和笔数的,应当到银行柜面办理。

  记者注意到,兴业银行已公告了银行非柜面转账管理措施。12月1日起,该行对于新开及存量借记卡,持卡人通过ATM渠道向非同名银行账户转账交易的日笔数默认设置为10笔,年限额默认设置为500万元人民币。交易日限额保持不变,默认设置为5万元人民币。持卡人可根据自身需要至银行柜台办理签约,解除上述交易限制,其中日笔数和年限额可调高或调低,不过日限额只允许在5万元(含)以内调整。

  另外,个别银行则加强账户管理。浦发银行公告称,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机具远程开户但未进行现场身份核实的,须于本月底前带上身份证和借记卡到银行网点现场完成身份核实。如未能按时完成,12月1日起账户将无法正常使用,须至柜面完成身份核实后方能继续使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