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前10月铁路投资6234亿 同比增长9.8%

2016-11-17 11:01:55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17日讯

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34.49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5678.85亿元,同比增长9.8%。伴随着一批新项目的开工,年底铁路建设再掀高潮。

据经济参考报11月17日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全年铁路建设所需资金已全部落实,可以确保铁路建设对资金的需求,预计全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可完成8000亿元以上,开工建设45个项目,投产新线3200多公里,全面完成2016年铁路建设任务目标。截至目前,批复可研项目超过45个,可实现年内开工建设45个项目的目标。

一批新开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10月下旬以来,郑州至阜阳高速铁路安徽段在阜阳市颍州区程集镇境内开工。郑阜高铁由郑州经周口至阜阳,正线全长267.2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该线路向西经郑万高铁连接重庆,向东接入商合杭高铁抵达杭州。郑阜高铁建成运营后,旅客乘高铁从阜阳市到郑州市所需时间由目前的最长5小时45分钟压缩至不足1小时。

11月5日,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连徐高铁)先行开工段连云港特大桥开工建设。连徐高铁西与郑徐高铁、京沪高铁连接,形成“陇海兰新”高速铁路通道,东与青连铁路、连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等相连,是江苏最北端的东西高铁大通道。

连徐高铁正线全长约181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预计总投资281.7亿元。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连接我国东、中、西部的陆桥通道“金腰带”将正式打通,连云港至徐州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至南京、郑州运行时间约为2小时,至上海、北京运行时间约为4小时。

11月8日,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在双鸭山市七星峰隧道施工现场正式开工建设。牡佳客专线路全长374.9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该线路连接5个地级市,将辐射带动黑龙江省50%的人口和经济总量,连接鸡西、七台河、双鸭山3座重要煤城,对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加快发展、助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高铁将继续向东延伸,构建黑龙江省东部环线“两小时经济圈”。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按照目前的形势估计,未来几年铁路建设仍会获得大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