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区块链技术首笔跨境交易完成 两大维度把握投资机会

2016-10-25 09:47:50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5日讯

据外媒10月24日消息,澳洲联邦银行(CBA)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表示,银行业首笔采用多区块链的跨境交易已产生,该交易是将一批棉花从美国运往中国。澳洲联邦银行表示,这笔区块链交易涉及88包棉花,总金额为35000美元。

除此之外,据外媒报道,比特币价格已经上周到了将近三个月来的高点,这主要得益于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刺激了中国投资者对替代资产的需求,从而使比特币的交易量大幅增加。人民币汇率已经下滑至六年来的新低。

比特币的价格较上周五上周了4%至655.5美元,为今年7月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市场研究机构Bitcoinity.org的数据显示,上周日,比特币的交易量已经攀升至将近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达到550万比特币。

在更早时候,也就是10月18日,由工信部指导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成立大会暨首届开发者大会正式召开。在工信部信软司和国标委的指导下,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

《白皮书》建议,可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先进做法,结合我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情况,及时出台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重点支持关键技术攻关、重大示范工程、“双创”平台建设、系统解决方案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

国海证券认为,区块链技术是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具有“去信任”,“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等特点,具有颠覆传统金融系统架构的可能。本次交易成功充分体现了区块链在提高效率,无纸化担保方面的价值,有利于提升区块链行业景气度。

招商证券认为本次基于区块链贸易结算的完成,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且意义非凡。虽然不能因为本次这一件事就说从此区块链贸易结算可以大规模普及了,但是它给了区块链产业关注者们以及从业者们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尤其在之前The DAO被攻击、以太币被盗等事件给区块链带来了众多的质疑声音之后,有助于提振行业信心以及行业关注度。

投资机会方面,国海证券认为受益区块链发展的企业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专注于垂直行业信息系统在区块链方面有储备的公司,如恒生电子、远光软件;一类是长期专注于网络及终端信息安全,在区块链发展方面具备卡位优势的信息安全企业,如北信源、卫士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