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福建移动: 打造诈骗电话反制系统“升级版”

2016-10-19 10:1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福建移动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合作,利用“咪咕动漫云平台”打造诈骗电话技术反制系统“升级版”,建立诈骗电话自动筛查预警系统,45天内共成功阻断正在通话的诈骗电话303起,使全市此类警情环比下降64%。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分析“冒充领导”“冒充公检法查案”等7大类高发诈骗警情中嫌疑人拨打电话的特点,设置预警规则,一旦发现有触碰规则的异常话务,系统马上预警,自动向用户发送提醒信息。如果发现对方长时间通话,就会立即采取干预措施,马上切断通话并由市反诈骗中心主动实施人工提醒。

8月11日,反诈骗中心检测到一境外虚拟诈骗电话正在对厦门一手机用户实施诈骗,随即拨打该厦门手机用户进行劝阻。经过多次尝试后,电话终于接通。没想到事主情绪失控,在电话中大哭说道:“不知道你们哪个是真的?”原来杨女士接到自称是某省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并谎称杨女士个人身份信息遭泄露,被人利用在外省办银行卡,参与洗钱犯罪。杨女士听闻自己“涉案”,吓得失控大哭。直到接到反诈骗中心的电话,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地安抚、劝解和宣传,杨女士终于相信自己刚才接到了境外诈骗电话,保住了银行卡里的钱。

2015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移动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合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针对诈骗电话呼叫模型中黑名单号码拨打厦门移动用户手机实施短信提醒达149.7万条;将大量用于诈骗的400号码、170/171号码及群众举报号码建立数据库,针对拨打或接收以上号码的用户发送彩信提醒239.4万条;严格落实实名制与批量停机制度,成效明显。        

(柳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