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融金所响应双创周 助推创业创新热潮

2016-10-12 14:3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腾讯、华为、大疆、光启、华大基因……深圳走出了一批国际知名的创新企业,这些创新企业的梦想和热情又吸引了更多创客在深圳启航。让更多创业者在深圳实现梦想 2016年10月12日,全国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深圳主会场活动及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开幕,此次双创周为期7天,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以创业者为中心,处处体现着“政府搭台、创业者唱戏”的理念。

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勤曾表示,深圳已经成为创新型经济体,拥有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良好的创新环境氛围和适宜创新创业的土壤,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支持“草根创新、小微创新、万众创新”,努力打造全球创客中心,让更多创新创业者在深圳实现梦想,依托技术手段打破行业垄断,降低民众创新与创业的成本,创造更具活力的经济业态,为经济增长提供创新创业的新驱动。

 2015年,深圳出台了促进创客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和政策措施,构筑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的政策。目前,全市国家级高新企业累计达5524家,5年增长3.1倍,约占全省一半,上半年高新企业实现产值8192.9亿元。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总规模超2.3万亿元,增加值占GDP的40%,未来产业规模超4000亿元。今年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累计增长12.1%。从草根到新贵 他走过创业艰辛路

在深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融金所创始人孙明达也是无数创新创业者中的一员。从草根到新贵,是孙明达走过的创业路,也是他一手创办的融金所正在经历的腾飞之路。

2004年,他还在平安银行从事安稳的客户贷款工作; 2009年,他瞄准民间贷款需求的巨大商机,一头冲进了深圳的创业大潮。如今,他创立的融金所,已经成为汽车金融科技领域内的标杆企业。

“我从没感到自己是一个老板,我一直都在为别人打工:以前是给银行打工,现在是为我的客户和员工打工,唯一不同的是我的肩上多了更多的责任与使命。”草根出身的创业者孙明达这样说,也这样做。

作为出生于东北一个普通家庭的80后青年,孙明达总是谦逊低调。在平安集团负责客户贷款工作的5年,不仅让他看到了其中商机,也为他进入这一领域奠定了专业基础。

从平安集团辞职后,孙明达一手创建了深圳市快易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最初设立在深圳市福永区,属于关外一带,面积仅80平米,员工总数仅13人。由于受到资金限制,公司内部所有的设备都是孙明达带着自己的团队亲手布置,甚至包括网线这些细碎的东西。快易信为除平安银行以外的深圳所有的小额贷款企业提供客户资源,凭借着为各大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咨询服务,孙明达带领自己的团队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0年,孙明达迎来了他事业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快易信在车辆抵押贷款业务上走到了深圳前列,同时随着马云创建的支付宝所带动的互联网金融热潮滚滚来袭,乘着这股创业创新的大潮,融金所顺势而生。

经过6年的稳健发展,融金所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2500多名员工,50家分公司的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商。

科技创新 成就创业者腾飞梦想

白手起家的孙明达深知,科技创新才是一个企业立足于林的基石。

融金所自主研发了一套资产管理业务审批系统——“融金云”,这在整个业内都是非常罕见的。该系统集业务申请、审核、数据监控、贷后管理等多项功能为一体,全部实现线上操作,不仅有利于完成借款项目的五级审批,对风险层层把关;也让远距离的管理成为现实,加强上下级管理的业务监督,强化总部对分公司风控的掌控力度,让内部管理更加透明有效;并使业务流程实现标准化操作,从长远看来,为公司业务的复制与扩张提供便利。

今年6月,融金所网络交易系统顺利通过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试点单位——广州竞远系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的通信网络安全防护测评,并获“安全防护评测报告”及“通信网络安全合格证”。这意味着融金所平台的信息安全系统获官方及专业测评机构认可,这对于一个创业平台来说确实出乎意料,却也是融金所坚持金融科技创新、风控层层把关的情理之中的事情。

科技提高效率,也提供便利。据融金所相关风控人员介绍,近期,融金所正在推出自动审批系统,将在30分钟内对借款人贷款申请进行审批,借款人只要在融金所APP进行相关操作,即可获得贷款。这与业内一般抵押贷款至少一天的审批时间形成鲜明对比,是融金所作为汽车金融科技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的又一举措。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曾强调,“草根”并非意味着没有含金量,而是意味着更实用、更贴近民众,更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可能性。

科技创新为“草根”创业者增加含金量,也为“草根”平台提供腾飞的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