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在厦设立 搭建三平台

2016-09-30 09:4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内地首家省级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24日在厦门正式成立。

该协会相关负责人称,将发挥牵引带动作用,着力构建政府和企业双向沟通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跨界融合平台以及国内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有效对接平台。

当天,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民政厅、厦门市经信局、民政局、会展局相关领导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福建省商学院、福建省江夏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社会人士约300人,一同见证了福建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过程的这一重要时刻。

当前,全球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的产业和应用生态,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各主要工业强国实现智能制造、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共同选择。

中国正处在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不断加快,与互联网的融合程度日趋深化。福建省工业企业主动实践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新型生产方式,一些互联网企业加快向制造业设计、服务等领域拓展,部分基础电信企业、软件服务企业则加大了为工业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力度。

该协会相关人士介绍说,经过认真筹备,今年2月26日由深圳高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厦门市宁化商会、厦门卓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福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筹备组,向福建省民政厅申请成立“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经过几个月的组织实施,协会获准正式成立。此举将有利于把政府与产业界、顶层设计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在全球互联网发展当中占据一席之地,寻求发展先机。

该协会秘书长赖富儒表示,协会成立后,将承办“青岛(红领/酷特智能+海尔智能)工业互联网游学参访”活动,协助厦门市会展局策划、组织实施升级“厦门工业博览会”、“工业互联网知识培训总裁研修班”、组织会员开展国内外考察和内部交流观摩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