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高晓松出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 宋柯就任阿里音乐董事长

2016-09-19 14:25:35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9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9月19日,继视频领域之后,阿里巴巴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永福在内部发表公开信,证实阿里音乐原董事长高晓松已出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宋柯就任阿里音乐董事长,杨伟东兼任阿里音乐CEO。

这也标志着历经三个月的“经脉打通”之后,阿里大文娱版块的又一次握拳出击,音乐作为大文娱版块核心业务,将发挥其凝聚梦想、催化创新的强大动能。

高晓松前几日曾发微博,描述“坐越洋飞机痛失小龙虾、只能抱紧话梅”的经历,可见他当时便已肩负“全面负责阿里巴巴大文娱的国际战略”使命,开始了新的国际化征程。

内部公开信显示,阿里音乐原CEO宋柯将就任阿里音乐董事长,负责阿里音乐演艺业务及创新发展。

与此同时,随着阿里大文娱战略的日益明晰,其组织架构与战略布局也进一步显示出“聚”势。为加快视听资源与平台的打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总裁杨伟东将兼任阿里音乐CEO。此外,阿里大文娱领导小组秘书长张宇将协助杨伟东工作,完成相关战略协同和队伍拉通。俞永福对此表示,以上决定是基于大文娱的核心班子正在加快建设,并考虑到大文娱旗下的视听媒体矩阵协调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今年6月15日,为加速发展阿里巴巴集团的双H(健康和快乐)战略,阿里集团CEO张勇(逍遥子)宣布正式成立“阿里巴巴大文娱版块”,该版块囊括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影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阿里音乐、阿里体育、UC、阿里游戏、阿里文学和数字娱乐事业部,目的是让“年轻人的快乐更阳光”。

获得大文娱版块管理授权的俞永福彼时提出,大文娱战略“第一阶段的重点就是先完成‘三通’,即信息通、人才通,最终实现战略通,形成共同的‘一张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