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台观光欲揽客 台媒:没“九二共识”去也白搭

2016-08-29 14:2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眼见大陆游客如今纷纷不再到台湾,台湾行政机构真急了。面对岛内观光业的惨况,台湾行政机构已急令观光部门赴大陆揽客。

台湾《中国时报》27日报道,大陆旅行团赴台送件(申办入台手续)数近期大幅减少,台湾行政机构“政委”张景森26日表示,未来数月陆客团来台“情况不是很乐观”,已指示交通事务部门下周针对陆客市场提出拓展计划,并要求观光部门结合民间各公协会组团访大陆,争取陆客优质团来台观光。

据报道,台湾行政机构交通事务部门负责人贺陈旦19日与24日邀请18位观光产业重量级专家学者,听业界反映困境。贺陈旦表示,希望以分区、分时、分流推广深度旅游。不过,台湾旅行公会联合会发言人李奇岳质疑,分时、分流只在有量时可这么做,现在连客人都没有,到哪去都没人,分流有何意义?

台观光部门最新统计指出,今年7月陆客来台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近5.3万人,衰退幅度达15.3%,为历年最大降幅。其中7月陆客团减少35.2%,个人游减少14.5%;8月1日至23日陆客团减少55.3%,个人游减少13.9%,预估今年陆客将减少40万。

台“移民署”的统计则显示,7月初至7月26日,每天送件总件数大致1万件,7月27日起总件数一路“溜滑梯”,到8月25日,剩不到5000件。

张景森称,为了开拓客源,他已指示台观光部门近期通过“观光小两会”(台旅会和大陆海旅会),结合民间各公协会组团到大陆,拜会主要单位及省市营销推广,参加大陆旅展,并与大陆旅行业者密切合作,争取更多大陆旅客来台。

听闻行政机构急令观光部门赴大陆揽客的新做法,尽管有业者忍不住说,“赶快去”,有去就有效果,总比不去好,但台湾《旺报》指出,此举无异于缘木求鱼。

《旺报》认为,台行政机构之所以会转“发夹弯”,主要还是由于岛内观光业者计划于9月12日,串联将近2万人走上街头陈情,才迫使行政机构赶紧出手。目前两岸沟通联系机制几乎停摆,尽管有旅行业者乐观认为,两岸大陆海旅会和台湾台旅会的交情还在,双方人员熟识,台观光部门若真派人到大陆,估计陆方基于过去的情面,还是会卖面子接待一下。但业界都知道,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双方沟通联系中断,此时去揽客,互信不足,都不知从何揽起。

对于直到观光业者要上街头,蔡当局才出手,有业者不满表示,协调陆客之事,蔡英文早就该做。如今到人家抗议了,才想到要做,说穿了,就是不正视问题根源,只是摆摆样敷衍业者罢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