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两岸青年创业论坛在新北举行

2016-08-29 14:2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8月27日电 由台湾《旺报》主办的两岸青年创业论坛27日在新北市举行,来自两岸的青年企业家围绕数码金融、网络和两岸创新创业合作的机会与挑战等议题与台湾青年展开交流。

《旺报》社长黄清龙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大陆有引领世界的商业模式,而台湾在文化、饮食和志愿者发展等方面具有优势,大陆应该是台湾有志创业的年青一代一定要关注的地方。

黄清龙表示,关心青年发展是旺报创立的一个宗旨,报社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举办这次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是一个开始。

新北市副市长叶惠青作为特邀嘉宾为论坛致辞。他说,两岸不缺市场、不缺资金,如果能结合各自的条件和优势,可以创造出属于两岸自身的创业生态系统。他认为,两岸应该创造一个有益于青年创业汇流的机制,以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与会的两岸青年企业家认为,台湾青年应积极发挥灵活、有创意、懂生活等特点,勇敢投入创新创业热潮。目前,大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台湾青年创业有一系列政策扶持,台湾青年应该到大陆一试身手。

论坛上,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创业孵化器和创业园区的负责人还向参加论坛的300余名听众介绍了大陆市场现状、创业环境、资金募集等讯息,得到台湾青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