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不法分子制造存款丢失假象,伺机骗取短信验证码

2016-08-17 11:41:4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一网友险失3万元

■首席记者 徐强

  福州晚报讯 网银信息泄露,不法分子购买理财产品造成存款丢失假象,伺机骗取短信验证码转走存款。昨日,福州女网友“猫玎玎”发微博描述了自己险些受骗的经历,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猫玎玎”告诉记者,前日下午她收到一条短信,提醒她银行卡内的3万元存款被转出。随即,自称是拍拍网客服人员的人打来电话称,发现一笔数额较大的点卡买卖交易,需要向她确认是否同意购买。“对方说如果不是我操作的,他可以帮忙取消交易并退款。”“猫玎玎”想登录网银查看交易细节,但不知何故登录失败。她又致电银行客服热线查询,发现账户余额确实有变动。她心里一下子就慌了,赶紧联系此前打来电话的“拍拍网客服人员”。对方称,不要挂断电话也不要挂失银行卡,否则退还的款项可能无法回到账户中。随后,对方表示会有短信验证码发过来,让“猫玎玎”告知具体的数字,这样就可以完成退款了。

  “听到对方索要验证码,我立即就起了疑心。”“猫玎玎”说,后来在银行客服人员的提醒下,她终于查到存款实际上并未真正被转走,只是由银行账户转入了理财账户。原来,有不法分子盗取了她的网银信息,同时利用银行的系统漏洞,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其他手机号注册签约了理财账户并购买了理财产品。最终,机警的“猫玎玎”取回了自己的存款。

  据了解,这种制造存款丢失假象伺机骗取验证码的骗术近来频频发生,其中的关键便是获取短信验证码,一旦市民将验证码透露给对方,存款将真正被转走。因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验证码等信息都不要透露给任何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