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部分地方去产能决心动摇 未完成任务将被问责

2016-07-14 15:38:08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和讯网消息 7月14日,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些地方去产能决心出现动摇,对此需保持清醒认识和战略定力,各省区市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年底要一一盘点交账,没有完成全年任务将被严肃问责。

  赵辰昕表示,国发2016年6号、7号文件已经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的任务目标,按照前三年集中攻坚的要求,今年、明年、后年应完成大部分任务。从各地和中央企业确定的进度安排看,2016年压减粗钢产能要完成45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要达到2.5亿吨以上。

  今年余下的时间不到半年,按时完成全年任务直接关系总体目标能不能顺利实现,今后工作安排要更加紧凑、付出艰苦努力。一些地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地方财政收入和就业形势也较为困难,推进去产能,妥善安置职工、处置好企业债务,都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赵辰昕表示,随着工作进展和市场变化,一些减产、停产的企业有意复产,有些地方去产能决心出现了动摇,对此需要保持清醒认识和战略定力。

  “国务院领导多次明确指出,今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必须完成。各省区市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年底要一一盘点交账。没有完成全年任务的,都将被严肃问责。” 赵辰昕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