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概念炒作泡沫破裂后 基金经理布局口碑型公司

2016-07-14 09:43: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历了概念炒作和泡沫破裂后,能够穿越经济周期的口碑型公司开始得到基金经理的广泛重视。

  “那些能在市场下跌时提供足够安全边际的上市公司才是可贵的。”深圳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强调,一旦市场越来越追求那些口碑型公司,则这些公司由于其稀缺性以及较强的生命力可能获得更高的溢价。

  “具备较长生命力的板块更具投资价值。”南方品质优选混合基金经理李振兴认为,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步上升,居民消费实力有望实现整体提升。与之伴随的是汽车、旅游、文化娱乐以及其他可选消费品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去年,我国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首次过半,对经济增量的贡献率高达70%。未来GDP增长将由过往的“三驾马车”拉动转化为消费“一马当先”的格局。李振兴强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能够提供优秀的消费品或相关服务的公司是不缺市场需求和成长空间的,有望实现穿越经济周期的持续增长。

  基于上述逻辑,“便宜无好货”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那些前期遭腰斩公司的现状,即便遭遇很深的调整,但这类品种仍让不少机构资金缺乏兴趣,而那些身居价格“高位”且口碑好的公司,则受到了基金经理的青睐,诸如贵州茅台(317.190, 0.00, 0.00%)、片仔癀(49.220, 0.00, 0.00%)、全聚德(21.680, 0.00, 0.00%)、五粮液(37.420, 0.00, 0.00%)、美的集团(27.350, 0.00, 0.00%)、老板电器(40.350, 0.00, 0.00%)、网宿科技(72.010, 0.00, 0.00%)等,公司股价有持续出色的表现。

  A股上市公司片仔癀的提价就彰显了口碑型公司的优势。片仔癀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对旗下产品进行提价。片仔癀的股价表现已经充分展现了资金对这种口碑型公司的青睐,今年5月份以来该股股价涨幅已超过40%。

  除了上述传统消费品领域,在科技消费领域也存在类似网宿科技、等一批在各自行业内的口碑型公司,其中,网宿科技成为国内各主要互联网公司的CDN服务核心供应商,彰显了公司在企业云服务领域的口碑,也使得长期重仓该股的机构投资者即便在市场剧烈调整期间亦能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