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6月份财新制造业PMI 48.6  低于预期

2016-07-01 10:57: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财经  

据财新7月1日消息,最新公布数据显示,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数值(经季节性调整)录得48.6,预期49.2,前值49.2;显示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放缓,放缓幅度为4个月来最显著,但尚算温和。

这一趋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比5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导致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下滑的因素是产出收缩率加剧,为4个月来最显著。受访厂商普遍反映,市况欠佳,新业务减少,导致厂商减产。

客户需求转弱,导致新业务总量连续两个月下降,部分原因是外国客户需求减弱,新出口业务量已连续七个月下降,降幅温和。

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制造商继续压缩用工,用工收缩趋势目前已持续32个月。6月用工收缩率与此前四个月相近,降幅可观。

在连升三个月后,制造业平均成本负担在6月出现下降,但整体降幅仅算轻微。部分受访厂商表示,成本下降与原料降价有关。

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总体看来,二季度经济情况明显弱于一季度,经济向下探底的势头未减。在国内经济下滑,外围经济动荡背景下,三季度政府有必要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配合,以避免出现经济过快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