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联交所将测试深港通结算系统

2016-06-22 15:36: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财经  

中国证券网讯 香港联交所6月21日发布通告表示,为便利联交所对中华证券通系统的进一步提升,及回应市场参与者继2015年11月推出深港通建议计划中北向结算需要的中央结算系统接口规范后的相关查询,联交所已于6月21日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发布了中华证券通系统接口规范(“接口规范”)及深港通建议计划中北向交易需要的资料册。接口规范以联交所至今就深港互联互通机制建议计划的基础设施而制定。

  不过通告提醒,参与者需留意,最终的运作模式仍待监管机构批核,联交所将有机会修改此接口规范。端对端测试环境可于2016年6月27日起供参与者使用,有关测试资料册亦将于同日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发布。

  联交所谨此强调发布接口规范的唯一目的是便利联交所对整个中华证券通系统的提升计划,及让有兴趣参与深港通的参与者在尚未有任何正式监管公告的情况下及早准备。参与者可自行决定是否开发深港通相关系统。

  通告最后强调,截至目前为止,就深港通的推出,有关机构并未作出任何监管公告或批淮,参与者不应视本通告为有关机构即将宣布推出深港通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