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榕银行热推个人信用贷款 可随借随还利息差别大

2016-05-03 09:48:27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杨剑峰)今年在信贷整体较为宽松的背景下,信用贷款也变得活跃。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多家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已推出个人信用贷款,高信用等级客户最高可申请50万元的信用贷款。同时,信用贷款嫁接了随借随还功能,借款人可以随时借钱和还款。不过市面上个人信用贷款随借随还费率相差较大,贷款人最好问清楚计息方式,货比三家。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招行、平安、广发、农商行等银行均在热推自家的个人信用贷款。与传统房产抵押贷款不同的是,信用贷款不用担保和抵押就可申请,但其有一定的门槛,主要针对信用良好的客户。记者在个人信用贷款适用人群要求中看到,各家银行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针对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教师、医生以及企业中高管等收入稳定、信用良好的客户。招行客户经理表示,即使是潜在目标客户群体,如果客户过往有逾期还款记录,也有可能因不符合要求而通不过审核。

  由于贷款纯凭个人信用,因而银行在贷款额度上相对谨慎。部分银行信用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30万元。如果客户资信良好、收入高,个别银行贷款额度可达50万元,但能顶格申请50万元贷款的客户不多,一般多为企业高管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银行热推信用贷款,一方面与信贷整体较为宽松有关,另一方面,潜在客户群体是优质客户,银行通过较为苛刻的一些硬性申请指标控制风险,同时也增加了贷款收入。就贷款利率而言,信用贷款年化利率要比银行抵押消费贷款利率高。如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贷款折成年化利率为8.64%,而目前抵押消费贷款利率上浮30%后才为6.175%。

  在推出信用贷款的同时,银行还把此项业务与随借随还功能相嫁接。在银行综合授信后,借款人就可在贷款期限内随借随还,借几天算几天的利息。记者注意到,目前个人信用贷款随借随还业务按天计息,不同银行信用贷款随借随还费率差别较大,市民可货比三家。同样借1万元,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随借随还利息每天为2.4元,另一家则为2.8元,还有一家则区别对待。如同一个单位有三人以上一起办理业务,每天利息为2.1元,折成年利率为7.56%。客户单人申请办理,每天利息则要3元以上,这意味着年利率高达10%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