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市民去惠好药店买感冒咳嗽药 结果店员全给错

2016-04-14 11:36:53  来源:海峡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里小朋友和老人都感冒咳嗽得厉害,看完医生后,市民小林去药店买药。结果,在福州上街博士后购物广场对面的惠好药店,小林买的两样药,店员都给错了。昨日,小林拿着小票和药去找药店退,但只退掉了一样。另一样药,店员以已开封为由,没给退。

“我说要川贝,他们中药箱子上写的也是川贝,但电脑小票里显示的却是平贝。另外,医生给我们开的是复方甘草片,药店工作人员拿给我的却是江绿甘草片,这种根本就不是药,盒子上写的是保健食品。”小林很生气。

她说,她走出药店,看清电脑小票后,就立马回头去问了药店工作人员,结果对方却告诉她,平贝就是川贝,两者是一样的;另外,江绿甘草片与复方甘草片的药效也一样,复方甘草片因有特殊成分,很少有药店卖它,卖的都是江绿甘草片。

信以为真的小林把这两样药带回家了。结果,第二天去诊所打针,给医生看药时,医生却告诉小林,这两样药都买错了。指着江绿甘草片药盒上的“保健食品”字样,医生告诉小林,这个是食品不是药,她开复方甘草片才有镇咳效果。另外,作为中药,平贝和川贝产地不同,药效也不一样,它们的价格都不一样,根本不是同样的东西。小林只好又在去别的药店,再重新买了这两样药。

小林说,当时她在上街惠好药店买药时,一听说她要复方甘草片,店员还让她出示了医生开的处方,并看了她的身份证,才给她拿药的,但没想到按规定程序办理后,给她拿的却是一瓶“保健食品”。

昨日,东快记者陪小林第二次去退货时,店员还要强调,他们给的甘草片与复方甘草片就是一样的,另外川贝和平贝也只是叫法不一样,其实就是同一种中药。不过,在小林坚持下,他们还是将平贝给退了。但对卖出的“保健食品”——江绿甘草片,他们则以小林以开瓶为由,没有给她退货。

小林将自己的遭遇向福州12315反映后,接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派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药店查处整治,责令其今后要规范经营。

昨日,福建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学的黄老师也向东快记者证实了,中药平贝和川贝,是两种不一样的药材,有药效差别。

“我们一般选用平贝母的根茎入药,它的别名又叫贝母或者平贝,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比如对于治疗支气管炎或者是有痰的病人,用平贝母制成的中药就有很好的疗效。而对于川贝母(即川贝)来讲,川贝母对于止咳具有很好的功效。”黄老师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