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银行卖的理财产品也有假货 你会辨别吗

2016-03-10 11:34:03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X苏,牛奶和特X苏的区别是啥呢?“在水里兑奶”还是“在奶里兑水”!

  简单来说,这是个奶和水的比例问题,本质都还是牛奶水。

  把这话对应到银行理财,不是银行卖的理财产品都叫“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卖的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是啥呢?“银行卖的”还是“银行的”!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收养”和“亲生”的问题,本质都是理财产品。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新闻,说投资者在银行买了理财产品亏了钱,在银行网点大闹,或拉条幅维权,甚至一纸诉状告上法庭,这样的案例很常见。

  很多人选择在银行买理财产品,是出于对银行的信任,认为银行理财产品靠谱,不会赔钱,绝大多数人,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认知就是,保不保本,预期收益率是多少,其他的信息都知之甚少,一般都选择相信银行理财经理的推介。但却不知,银行卖的理财产品不仅有银行理财产品,还代销其他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如保险、基金、贵金属理财等。

  而对于理财经理的奖金来说,亲生的(自家的银行理财产品)提成低,收养的(其他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提成高,那也就常常会出现含糊其辞、偷梁换柱的介绍,只介绍高收益,来诱导购买。很多人买的时候,根本不看产品说明书,就是在指定位置签字。只有赔钱了才想起看说明书,才发现自己买的根本不是银行理财产品。

  对于很多媒体曝光的,关于说银行理财产品亏钱的,小编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些案例中,90%以上买的都不是银行自家“亲生”的银行理财产品。都是被忽悠买了“收养”的,亏了钱,银行还不认账。那到底如何区别理财产品是银行“收养”还是“亲生”的呢?其实一点都不难,只要看,产品的管理人是不是银行!如果管理人是银行,那就是多数人所理解的稳健靠谱的银行理财产品,如果管理人不是银行,那就说明这是银行“收养”的,说的专业点,就是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

  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种类也很丰富:保险、基金、贵金属、外汇、私募、信托等等,这些“收养”的孩子,秉性各不相同,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产品的管理人是谁!

  有的人说,看产品说明书太难了,N页纸写了一大堆看不懂的文字,你让我去哪里找产品管理人这一栏呢?那么除了找产品管理人以外,还有一个专业机构是可以为银行理财做“亲子”鉴定的,凡是银行自己“亲生”的,在产品说明书中,就会有以大写字母“C”开头的14位产品登记编码,而且这个编码在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很容易找到,你只要在中国理财网的搜索框内输入该登记编码就会查询到对应的产品,如果查询不到,那就不是真正的银行理财产品。

  知道这两个绝招,保准你不会被银行理财经理忽悠,不会带着买理财的钱进去,拿着买保险的合同出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