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使命担当 恒大领衔扶贫供给侧改革

2016-03-01 22:2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2016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奔小康,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人要携手前进。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我们吹响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全党全国要勠力同心,着力补齐这块短板,确保农村所有贫困人口如期摆脱贫困。”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监测公报数,中国有7000万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

就在2月27日,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首批援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40项重点工程和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项目同时正式开工。开创了精准扶贫中的范本——“恒大模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一行参观展板

使命担当,恒大推扶贫供给侧改革

仅仅2个月,恒大集团向世人证明了“恒大速度”, 恒大集团相应国家号召,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精准扶贫中来。许家印和他的团队真正做到了回报社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表示,恒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行动,选择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艰巨的大方县,结成帮扶对子,实施一揽子综合措施,体现了恒大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其供给侧改革式的精准扶贫方式,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别需要在增加扶贫供给总量的同时,着力加强扶贫供给侧改革,提高扶贫的精准度。可以说,扶贫供给侧改革是“十三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着力点和新动力。对于任何一个有待扶贫的地方、有待脱贫的农户,特别是在产业能够使之脱贫情况下,加强扶贫供给侧改革,就是一项迫在眉捷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工作。

转变思维,领衔扶贫供给侧改革

 

看望一对一救助的贫困孤儿

扶贫谈论了好多年,坚持了好多年。如今面对扶贫攻坚阶段,必须要有新的思想和新思路,转变扶贫开发方式,夺取新时期扶贫战的最终胜利。

转变思维方式。由粗放扶贫到精准扶贫、扶贫攻坚到脱贫攻坚、注重产出侧到注重投入侧,是扶贫理念的重大变革,与此相匹配的是急需扶贫方式的进一步转变,也就要求在扶贫供给侧改革上下功夫。作为全国知名实力企业,恒大集团的每一个举措都展现起社会性和时代性。这一次,在扶贫供给侧改革方面,恒大再次走在了社会的前列。

以扶贫供给侧改革为精准扶贫增添新动力,因地制宜发展贫困村脱贫奔康产业,因户施策推进精准扶贫到户到人。针对低保户和教育人群,恒大集团投资12亿首批援建40项重点工程,其中,包括1处县城易地搬迁移民安置区——奢香古镇,10处新农村;13所幼儿园,11所小学,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1所慈善医院,1处敬老院,1处儿童福利院。而针对当地产业扶持与创造,恒大投资3亿首批援建的200个农牧业产业化基地。

改变以往一味“输血”的捐助式扶贫,恒大更加精准的从供给侧进行大胆改革。能带动地方自主创新,创造新产业收入,这样的扶贫方式,已经是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了。

实践总结,坚持扶贫供给侧改革

 

为30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恒大就业送行

所谓扶贫供给侧改革,就是指从扶贫投入侧入手,通过优化扶贫投入结构、增强有效供给来提高扶贫质量,进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其核心在于进一步提高扶贫的针对性、实效性。

扶贫的“扶”与“贫”,在一定意义上说,就是“供给”与“需求”的关系;贫困居民最“需”与最“求”的是什么?这是扶贫投入侧改革最需要优先考虑的。恒大在对方县扶贫过程中坚持了扶贫供给侧,把贫困居民最迫切的需求放在首位。

大方县共有贫困村175个,恒大制定了详细的“三年计划”,从实际情况分片区整村推进,2016年帮扶60个,2017年帮扶80个,2018年帮扶35个,坚持扶贫供给侧改革,优化供给,计划在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恒大在扶贫中坚持供给侧,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投入侧”入手,着力增加扶贫有效供给,把钱真正花在刀刃上,扶到根上、扶在点上,粗放扶贫到精准扶贫、扶贫攻坚到脱贫攻坚、注重产出侧到注重投入侧。恒大所坚持的扶贫供给侧正是扶贫理念的重大变革,“恒大模式”也成为新扶贫方式的尝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