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规划通过评审 拟投资10亿元

2016-02-16 14:01:30 郑瑞洋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记者昨日从闽侯县林业局获悉,《福建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已通过省林业厅在福州召开的专家评审会。据悉,该规划将上报国家林业局审批,待批复后实施。

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拟投资10亿元建设

2014年7月,五虎山升级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定名为“福建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下文简称“五虎山公园”)。2015年,其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并通过闽侯县政府审议;今年1月底,规划通过省林业厅组织召开的专家评审会。如今,将按程序把规划上报给国家林业局,待批复后正式实施。

根据总体规划,五虎山公园由五虎山景区、南阳景区和三叠井景区组成,规划总面积达2668.73公顷;设立管理服务区、核心景观区、一般游憩区、生态保育区等四大功能区;预计总投资达到10亿元。规划建设期限为15年,分3期建设。

五虎山景区拟建

十里环山步道

据了解,总体规划细分为景点建设规划、森林景观规划、生态文化建设规划、道路交通规划等。

在景点建设规划方面,五虎山景区以“地质科考、登高览胜”为主题,包括总长5.4公里的环山步道、可俯瞰福州全景的观景点、三条最美秋风红叶古道,以及方山天池游览园、洋下茶园、吟翠山楼等景点。南阳景区以“生态文化展示、休闲度假”为主题,提供住宿、餐饮、购物、娱乐、医疗等服务,如南阳休闲度假山庄、知青博物馆、农耕体验园、田园风光区、森林浴场、露天宿营区等景点。三叠井景区以“瀑布探幽、植物科普”为主题,包括听泉观瀑、道观祈福、植物科普等旅游形式。

在森林景观规划方面,各景区皆规划了风景林、游憩林、森林保育区。

在生态文化建设规划方面,五虎山公园规划了自然文化(包括地质文化、森林文化、茶文化等)和历史文化(包括陈有定屯兵处、朱熹文化、红色文化、知青文化、寺院文化等)。

在道路交通规划方面,五虎山公园设计了游步道和车行道两种道路系统,并规划建设一条旅游观光轻轨(连接五虎山景区和南阳景区)和两条索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