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理财超市 > 正文

股市步步惊心 理财金字塔避险

2016-02-15 15:22:16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方网通讯员茅崂仕2月15日报道:猴年开盘股市步步惊心“不少老股民”被“深套”。还有不少市民面对这些余钱实在让人犯愁。于是有人将目光转向固定收益投资。也有去购买美金。对此,相关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不必频繁“掉头”,更应注重资产配置。搭建理财金字塔避险。

有着多年理财经验的原素投资的理财专家特地在浦东新区惠南镇举办理财咨询,为大家释疑解惑。已在股市摸爬滚打了15年的股民老范胆战心惊。虽然“熔断”暂被喊停,但大盘再次暴跌让他越发焦躁。他说:“如果能解套,以后还是太平点,现在索性买点理财产品吧。虽然收益不高,但至少风险小,年纪大了不要弄得自己心脏吃不消。”

在股市变化多端,投资者是否应该转向相对稳定的固定收益产品呢?专家指出投资收益不高但可以保本。“近期整个金融市场的融资成本都比较低,所以高收益的产品“难得一见”,能达到年收益率5%左右的理财产品,一直都比较紧俏。“他还告诫大家选购理财产品时,不能光考虑期限和预期收益率,还需关注该行理财运作的历史业绩,信息披露是否充分等因素。

针对人民币兑美元一直处于贬值过程中,因此有不少中老年人看到股票行情不佳,及时撤出来了,想将“养老钱”换成美元以求保本。

对此理财师杨伟指出:“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有继续贬值的可能。“如果不是有外汇消费或者汇出,后期要把人民币换回来的话,还会存在汇率差的问题。”

在现场专家还针对目前的市场的形势,建议市民建议多元化投资,将50%的资产投资于存款、国债,保险等固定收益类产品, 30%的以各种投资基金和各类债券来安排;20%投资于股市。搭建适合每个家庭自己的“理财金字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