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理财超市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创近4年新低

2016-01-25 18:10:43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高收益理财品“遥遥无期” 银行理财收益创近4年新低

  上周,银行理财收益创4年来新低,市场已难觅收益率5%以上产品。理财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下行,在央行去年多次降息作用下,恐怕银行理财高收益理财产品“遥遥无期”,预计收益率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目前或是最佳购买时机。

  “刚好有一单银行理财到期了。想在到期前几天投一个新的产品,实现资金无缝对接。可是对比了一圈,发现收益率都很低。”北京市民尹女士对记者表示。

  据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89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周期为124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周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目前已创下2011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有36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低于3%,16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降到3%~4%。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货币环境将相对宽松,市场利率将继续走低,固收类产品的收益率会随之下行。同时,在经济下行大背景下,优质资产减少,金融产品收益率下降。估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短期内难以改观,高收益理财产品“遥遥无期”。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未来平均预期收益率可能再次“破4入3”。“随着2014年新一轮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基准利率持续下行,理财产品收益下行趋势也较为明显,叠加当前低迷的实体经济现状,以及由此形成的资产配置荒,预计银行理财收益未来会再次进入3时代。”

  闫自杰指出,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选择理财产品投资,1月份可能是全年比较理想的布局时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地,美元理财收益率最近持续小幅走高,美元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多。上述分析师表示,美元未来有进一步走强的趋势,对于手中持有美元或者未来一段时间有海外美元需求的人群来说,近期可加强关注美元走势及相关的中短期美元理财产品。(记者 余雪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