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恒丰银行开启“金融自贸区”时代 助力福建社会经济发展

2016-01-06 18:2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开业

 

莅临开业庆典现场的各级领导、嘉宾

1月6日,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盛大开业,正式落户福州市马尾区,成为恒丰银行在全国设立的首家自贸区分支机构,也是2016年入驻福建自贸区的第一家金融机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阮孝应先生、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先生、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雷连鸣先生、人民银行福建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行长林琦先生、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局长李群先生、恒丰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唐宏文先生、海峡汇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路博先生、九龙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林柳强先生、莆田万晟大唐集团董事长郑志敏先生,恒丰银行福州分行行领导、泉州分行行领导、分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及福州片区支行全体干部员工共计80余人参与本次开业揭牌仪式。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目前设有13家一级分行,19家二级分行,共200多家分支机构。在当前银行业整体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恒丰银行却逆势增长,资产规模从2013年底的7721亿元增长到2015年9月末的1万零90亿元,增长31%;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拨备前利润118亿元,并先后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30强”、“全球银行1000强”。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迎来了重要的发展契机。近年来,在福州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发展规划中,作为主阵地与桥头堡的马尾,紧紧抓住国家级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的历史性机遇,致力于打造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各类金融需求日益高涨,创新创业热潮涌动。

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唐宏文行长讲话

恒丰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唐宏文在开业揭牌仪式上表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支行的开业,是恒丰银行支持福建自贸区发展和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分行积极助力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的重大成果。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支行将成为恒丰银行福州分行业务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的试验田,成为客户新体验的“窗口”。福州片区支行将充分利用产品优势、创新优势和服务优势,紧紧跟进福建自贸区建设进程,加大资金倾斜和支持力度,持续加大金融创新,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跨境使用、融资租赁等方面打造恒丰品牌,为福建自贸区及境内外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阮孝应常务副主任与唐宏文行长共同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支行揭牌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阮孝应先生与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唐宏文行长共同为恒丰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支行揭牌。他表示,近年来,恒丰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五化”强行战略的指引下,确立了以“狼兔文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体系,从架构设计、体制机制、商业模式、人才配置等方面启动了全方位的“3.0版”转型升级,为银行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力。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在福建市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015年度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速、环比增速在当地股份制银行中排名首位。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的设立,既是恒丰银行促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有力契合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打造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祝愿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开业大吉,业绩蒸蒸日上,期待恒丰银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自身“双创”对接社会“双创”热潮,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金融创新。

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刘严曦行长讲话

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将以福州片区支行为支点,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重点围绕自贸区内的对台业务、海洋业务等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服务,全面打造恒丰银行“金融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品牌,在推动金融创新、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利率市场化以及自贸试验区经济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力福建社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是恒丰银行福州分行在福州市内设立的第4家一级支行。它的成立吹响了恒丰银行进军自贸区金融业务的号角,开启了恒丰银行的“金融自贸区时代”。恒丰银行福州分行目前辖设6家分支机构,计划到2017年末所辖机构网点数达到18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