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便民自行车充值点为何常唱“空城计”

2015-11-26 09:33:05 任思言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办理公共便民自行车借车卡怎么这么难?”昨日,市民于女士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便民自行车办卡和充值网点很少,自己跑了好几个地方才成功充值。

记者调查发现,鼓楼区大部分便民自行车网点可充值,而台江区只有2个网点可充值,仓山区和晋安区则没有可充值的网点。

市民吐槽:跑了3处网点才充值成功

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五四路工作,偶尔利用便民自行车出行,“前几天我的充值卡没钱了,就找地方充值,可到王府井百货门口的充值点被告知不能充值,蒙古营的充值点也不能充值,最后我走到鼓二小旁边的充值点才办理成功”。

于女士说,自己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充值成功,这个便民自行车充值点实在不便民。

住在福建师范大学附近的陈先生则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家附近新建了便民自行车网点,“当时挺开心,觉得今后出行多了一种交通方式,可是等了很久,就是一直没有开通办卡,后面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还有的市民反映,在正常工作时间前往网点办卡,可网点常常唱“空城计”。

记者调查:有的没人管有的出故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便民自行车通湖路网点,发现该网点门口停着十余辆便民自行车,而管理站大门紧锁。“这里几乎没有看到过管理员。”附近一名店主说。

而在王府井百货便民自行车站点的玻璃上,贴着一张提示,称该网点的网络有问题,市民要办理业务,可以到附近的蒙古营网点或社会主义学院网点。“我们的网络坏一段时间了,只能借车,不能办理办卡和充值业务。”一名女管理员告诉记者。

而在蒙古营网点,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网络故障,不能充值。

运营方回应:管理员不够用

记者联系了福州市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管理员不够,很多管理员要同时管2~3个网点,所以可能会出现站点无人值班的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鼓楼区一些网点出现网络故障,无法办卡和充值,目前还没有恢复。“不过,鼓楼区大部分网点是可以充值的,但人员流动得厉害,所以最好在充值前 拨 打 客 服 电 话(0591—87762333、87853555)咨询是不是有管理员在,免得跑冤枉路。”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台江区只有桥南和打铁垱网点可以办卡和充值,而仓山区和晋安区都没有网点可办卡和充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