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厦门一批重量级文化产业项目将入驻湖里 签约总额达19.6亿

2015-11-02 14:3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随着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大幕的开启,湖里区文化产业项目的签约也将迎来高潮, 一批重量级文化产业项目将正式签约入驻湖里,签约总额达到19.6亿元。

  新起点、新跨越、新机遇。近年来,湖里区以发展文化产业作为产业转型的着力点,不断掀起文化热潮。而在这个过程中,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借力使力,通过搭建发展平台、整合产业资源、引进高端人才、培养产业集群,壮大产业实力,不断拓展文化产业道路。

  如今,乘着“美丽厦门·创新湖里”东风、搭建自贸试验区的重大平台建设,湖里区已从昔日的老工业区,崛起成为一座文化产业繁荣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成为文化产业人才聚集地、文化产业龙头企业云集的热土。

  1、厦门两岸客家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连接闽台客家人

  打造创业型文创新基地

  位于华昌路134号的原鑫兴工业老厂房将变身为两岸客家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占地面积为3566.66㎡,建筑总面积18310.39㎡。该项目与华美文创园仅一条街之隔,这意味着湖里区文创产业集聚效应正不断显现。

  该项目由厦门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倾力打造,今后,项目将引进海峡两岸创意创新型业态,打造以客家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为主导,集客家文创产品的研发设计、展示与交易、创业孵化、文化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创综合体,为两岸客家青年创意人才提供基于共享、创新精神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而该项目更深远的意义在于打造海西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客家经济文化全貌的展示窗口,台湾客家与大陆交流与多元化合作的第一枢纽站,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的特色客家文化创意聚集区,联系闽台客家人的情感纽带。

  2、五洲汇跨境文创园

  紧握“自贸商机”  海丝主题文创馆将大放异彩

  足不出厦门,就能领略异国风情,这样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一座“海丝”主题文创馆将在湖里大放异彩。目前,它已落地在湖里区长岸路,由一批老厂房与仓库改造而成,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这里将成为跨国文化和产品的综合O2O平台、自贸文创产品直营中心。

  该项目将与省商务厅共同打造海丝之路文化产品博览馆,形成海丝之路的爱国教育及文化宣传基地,及各国特色产品的DIY天地;同时通过省商务厅推介及自主洽谈,吸纳20至30个“海丝”国家及其它关联国家参与共建各国特色馆,形成小型的各国文化、旅游、最新文创产品的展示窗口,同时又促进各国最新的文创产品从厦门辐射全国,打造成湖里乃至厦门的文化新名片 。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将立足“区内注册,区外展示”的自贸区政策,将区外各国文化创意展示活动与区内自贸产品相结合,建立跨国文化和产品的综合O2O平台,采用跨国供应链整合模式,线下加盟展示,线上消费配送,方便各地游客异地消费。

  3、云创智谷

  打响“对台牌” 探索“互联网+文创”新路

  云创智谷是一座新型“移动互联·智慧电商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02612平方米,位于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紧邻杏林大桥、成功大道,交通四通八达,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园区改造完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

  园区设有六大功能中心:移动互联众创空间、云创商学院、最新移动互联科技同步展示中心、快销名品O2O平台、产业配套功能区、社群人文平台。针对企业的需求,提供三大服务体系:园区服务(解决企业和企业员工办公及生活的基础需求)、创业服务(针对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解决企业发展痛点)和社群人文服务(提供创意人文服务,让枯燥的工作变得有趣)。

  值得关注的是,园区将打造对台工作桥头堡,承接台湾资源,乃至全国的拓展。主要拟引进台湾三大产业:文创产业、农业、生物科技产业,构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配套青年创业公寓)、两岸优品展示平台、两岸优品购销平台和两岸优品物流平台。

  未来,云创智谷将整合多方资源,开放共享,通过贴身管家式服务了解企业发展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帮助企业顺利通过发展瓶颈,将孵化器落地,致力打造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综合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