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登录网上办事大厅 可全流程办结

2015-09-24 10:56:54 邱泉盛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底前自贸区所在地政府将完成电子证照库和信用信息库建设。昨日,省发改委发布《福建省自贸试验区信息化平台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行政务全流程网上协同运行和统一入口、集中受理、协同办理的业务服务模式,满足投资贸易便利化需要。

根据《方案》的架构设计,自贸试验区信息化系统体系包含各部门的业务系统和统一的公共平台。

据了解,自贸区电子政务入口层为公众和企业获取自贸区政务服务以及申办各类事项提供统一入口,有以下几种渠道:

1.电子口岸平台。提供企业与口岸管理部门业务交互的统一入口和统一身份认证,整合口岸各部门业务流程,支持一次录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口岸通关服务。

2.网上办事大厅。提供自贸区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统一受理入口,入驻部门业务办事流程以及对接部门业务系统,实现全流程网上办事。

3.自贸试验区门户网站。提供企业与自贸区政府部门互动交流的统一入口,支持自贸区政策法规宣传、信息发布与查询、异议投诉接受等。

4.企业主页。提供企业各类服务聚合推送服务,由数字福建进行总体建设,全省普遍使用。

《方案》要求,自贸区各类业务信息要实行“一数双发”,既通过福建省自贸试验区门户网站发布,又通过各片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自贸区电子政务入口层集中受理公众办事申请,分发至业务层业务系统办理,业务系统传送业务办理过程数据及办结数据至入口层,由入口层反馈给公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