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闽出台指导意见支持自贸区融资租赁业加快发展

2015-09-10 09:2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自贸区融资租赁业态发展重点及相关的奖励补助政策。《意见》要求福州、厦门、平潭三片区在10月1日前制定并出台各片区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具体指引方案和扶持奖励办法。

  《意见》明确了融资租赁业态发展重点,鼓励自贸区融资租赁企业开展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资租赁业务,拓展飞机、汽车、船舶等运输工具的专业融资租赁服务,推进医疗、教育、检验检测等装备融资租赁服务。鼓励自贸区外企业利用自贸区融资租赁平台开展业务,引导地铁、机场、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采用融资租赁方式融资。

  《意见》支持国内外知名融资租赁公司在自贸区设立总部或开设分支机构。鼓励台湾金融机构、企业集团到自贸区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在自贸区已设立、新设或迁入的融资租赁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当地政府将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

  《意见》同时支持融资租赁企业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对已实现上市融资或挂牌融资且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资自贸区内项目的企业,当地政府给予一次性专项补助。鼓励注册在区内的融资租赁公司(金融租赁公司除外)在净资产10倍与上年末风险资产的差额范围内借用外币资金,在不超过净资产10倍范围内借用人民币资金。支持融资租赁公司赴境外发债和探索通过资产证券化盘活租赁资产。

  此外,鼓励自贸区融资租赁高层次人才申报福建自贸区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符合条件的由省级人才专项经费给予25万—200万元的安家支持,并相应纳入自贸区所在地政府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

  根据《意见》,对入驻自贸区企业租用自用办公用房,当地政府可按照租金市场指导价的一定比例给予1年—3年的租金补助。对购入设备并被自贸区企业租赁使用的融资租赁公司,按照合同履行金额3‰—5‰给予奖励。对购入智能制造设备、飞机、船舶等符合自贸区产业政策设备的融资租赁公司,可以按5‰—10‰弹性给予奖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