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服务实体经济 兴业银行建“新三板”路演融资平台
money.fjsen.com 2015-08-27 18:1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后,国内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企业挂牌、融资有了专业对接服务平台——兴业银行主办的“新三板企业专题路演会”。

8月24日至25日,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融资租赁公司——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兴业银行在福州举办的“服务‘一带一路’——福建新三板企业专题路演会”,就定向增发需求与参会券商、投资机构进行沟通交流。

会上,共有来自福建地区的14家已挂牌或拟挂牌企业就挂牌、做市、融资等需求进行路演,其中包括7家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兴业证券、华福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兴业基金、华福基金、九鼎投资、天星资本等近20家证券公司、股权投资机构代表听取了路演企业关于公司经营、行业状况、发展前景及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等方面的介绍,部分证券公司、股权投资机构现场即表示出合作投资兴趣,希望尽快开展尽职调查。

据了解,今年7月20日,福建省印发《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向制造强省迈进。同时,出台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升级改造提供资金支持,鼓励成长型智能装备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交易。

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福建“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100家,挂牌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10位,2014年共筹集资金8.58亿元,居全国第9位。

“此次路演,是我行“服务‘一带一路’地区实体经济的举措之一,也是响应福建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号召的实际行动。我们期望通过我行与券商、基金等其他金融机构共同搭建的路演融资平台,让更多的实体企业实现股权和债权融资,真正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兴业银行企业金融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周伟表示。

据悉,兴业银行7月份在北京举办了“服务‘一带一路’——新疆新三板企业专题路演会”,目前参加北京路演的7家企业已有1家与股权投资机构签订了投资协议,另有5家与股权投资机构开展了实质性合作洽谈。

兴业银行从两年前开始布局新三板业务,并于今年6月正式推出了“三板通”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包括三板贷、三板股权质押融资、投联贷、投贷通等四大类产品,具有“产品体系完整、服务流程全面,信用免担保、审批效率高,股债联动、投融结合”等特点,符合准入要求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免担保贷款额度,并享受兴业银行集团内部以及兴业银行认可的股权投资机构提供的股权融资服务。

据周伟介绍,“三板通”系列产品推出短短两个月时间,已有20余家新三板拟挂牌或已挂牌企业通过该系列产品获得了融资。截至7月末,该行服务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已增至626家,较年初增长124%。

责任编辑:财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