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金价维持涨势 受助美国疲弱数据和人民币贬值
money.fjsen.com 2015-08-18 11:2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 美国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回吐早盘的涨幅

* Paulson & Co削减所持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份额

* 美联储周三公布会议记录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8月1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上涨,在录得三个月来最大周度涨幅后继续攀升,受助于美国数据弱于预期,以及围绕人民币贬值的不确定性犹存。

金价上周攀升至7月中以来最高,之前中国政府安排人民币小幅贬值,因分析师臆测人民币走软可能促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推迟预计的升息。

北京时间03:02,现货金上扬0.2%,报每盎司1,116.40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高0.5%,报每盎司1,118.40美元。

对美联储将在年内升息的预期提振美元,打压金价上月跌至五年半低位1,077美元,因升息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升息的时机取决于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8月制造业指数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数据公布后不久,美元走软,金价上扬。

“今日上午9月升息的可能性从近50%下降至约40%,”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说,“我们预计在首次升息前金价上行仍将受限,我们预计联储将在9月升息。首次升息后不久,金价应开始上涨。”

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7月会议记录,投资者将从中寻找联储升息计划的线索。

中国人民币企稳让市场松了口气,这扶助欧洲股市在录得六周来最大单周跌幅后反弹,但对人民币贬值影响的忧虑继续支撑金市。

对冲基金Paulson & Co上周五向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第二季该基金削减了所持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份额。

巴克莱资本的一份报告显示,在8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经理削减其COMEX黄金合约的净空头头寸,但空头仓位仍十分“拥挤”。

现货银上扬0.7%,报每盎司15.32美元。现货铂金涨0.4%,报每盎司992.50美元。现货钯金跌0.6%,报每盎司612美元。

责任编辑:财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