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吃货注意了 上月买千元海鲜本月可省几百
money.fjsen.com 2015-08-06 14:16:2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禁渔、开渔,与市民的钱包有什么关系?昨日,爱吃海鲜的市民陈永化算了一笔账,他7月花1000多元买各种海鲜,到了8月开渔之后,由于海鲜价格下降,他仅需花700多元就能买到更多更好的海鲜。

  市民陈永化是位海鲜“吃货”。禁渔这几个月,因为选择少、冻品口感不新鲜,他买海鲜不多。终于熬到开渔了,从8月2日起,陈永化每天都早起,赶在上班前到八市逛一圈,搜罗新鲜鱼虾蟹。

  记者在八市看到,这里的“新鱼”品种还不多,数量也少,冰鲜鱼类仍占多数。一般市民还察觉不到开渔后的变化。

  不过,在陈永化看来,海鲜市场已经不一样了。他介绍说,两三天前,小管每斤28元左右,昨日已经降到每斤20元;白鲨从每斤20元降低13元;狗虾也从每斤40元降至30元。“这些海鲜降幅不低,但目前明显降价的海鲜种类还不多。”

  陈永化介绍,他经常买的海鲜主要有斑节虾、带鱼、黄翅鱼、石斑鱼、石蟹、红花蟹、虾蛄、巴浪鱼、丝丁鱼等。他粗略估算了一下,以上个月为例,不论生鲜、冰鲜,他一家三口共消费带鱼5斤、腊斑3斤左右、黄翅鱼7斤、丝丁鱼2斤、巴浪鱼4斤、斗鲳3斤等。

  他算了笔账,根据上月的海鲜价格,带鱼每斤30元、腊斑每斤110元、黄翅鱼每斤28元、丝丁鱼每斤20元、巴浪鱼每斤7元、斗鲳每斤100元,他家上月买海鲜的消费在1050元左右。

  那么,开渔后的情况如何?八市商贩吴小汉根据往年的海鲜行情价预计,等大渔船满载而归时,带鱼每斤价格将不超20元,腊斑每斤80元左右,黄翅鱼会跌至每斤17元,丝丁鱼每斤16元,巴浪鱼每斤4.5元,斗鲳每斤80元。

  按这一价格估算,以陈永化上月购买的海鲜品种、数量来看,他本月只要花749元就能吃到同样多的鱼。

  “不算不知道,一算还真是惊人。”陈永化说,“接下来几个月总算可以敞开吃海鲜了。”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