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监会紧急表态 严查“股票集中抛售”
money.fjsen.com 2015-07-29 11:03:0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综合

证监会28日盘后紧急表态,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昨日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

昨日A股再现暴跌,跌幅超过以往。上证指数大跌8.48%,股指触及3700点,大跌超出市场预期。证监会28日盘后紧急表态,称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昨日证监会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当前市场敏感,监管层对集中抛售股票行为高度关注。央行昨日进行500亿元逆回购

据交易员透露,中国央行公开市场28日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昨日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通过逆回购操作来释放流动性,已成为近期央行操作常态。

上周,资金面先紧后松。企业缴税等因素造成前半周短期资金略紧张,央行适时加大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规模,全周共开展逆回购操作700亿元,实现资金净投放300亿元。国家队进场:中信2.76亿元扫货国信证券

昨日国家队进场。中信系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在深市龙虎榜上表现活跃。国信证券被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买入2.76亿元,此外还被四家机构抢筹逾11亿元。发改委:股市持续向好是有基础的

国家发改委昨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国家发改委发言人李朴民表示,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李朴民说,我们高度关注27日股市的异常波动,也包括前些天出现的异常波动。但是这里我需要说的是,为了促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那么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基础和条件的。财政部500亿元国库现金招标:注入流动性

财政部昨日发布通知决定实施2015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六期)操作。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时点实施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投标,是为了释放流动性保持市场稳定。

通知表示,存款期限3个月,计划存款量500亿元,存款起息日为2015年7月30日,到期日为2015年10月29日。存款招投标定于7月30日上午9点至9点30分,按照《2015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投标规则》(财库〔2015〕50号)进行招投标。 28公司收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违规减持被调查

仅7月份,有28家公司公告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而从近期这些公司公布的被调查的原因来看,重要股东的短线交易、减持是被调查的重灾区。从7月份以来发布的公告来看,证监会针对上市公司们发出的罚单,被处罚对象多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重要股东。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