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
money.fjsen.com 2015-07-23 15:50:0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每经 上证伊利股份(600887)7月22日盘后发布公告显示,7月9日,也就是救市最紧张的那一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曾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量3.71亿股,占比6.05%,不过到17日,证金公司的持股数降到2.63亿股,占比4.28%,减持1.1亿股。

对于有媒体关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减持伊利股份”的报道,记者22日晚间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负责人独家求证获悉,该报道情况不属实。截至目前,证金公司未卖出任何上市公司股票。证金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近期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应急操作过程中,确有部分股票持股比例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证金公司发现后,已及时将超比例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账户(即俗称的“一对多”账户)中管理,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的上述股票没有减持。证金公司目前的持股比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则的要求。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