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自贸区实施进口法检工业品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
money.fjsen.com 2015-07-20 09:17:46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近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完成对7家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的采信确认工作,这标志着福建自贸试验区进口法检工业品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制度正式落地。据悉,实施此项制度,相关进口法检工业品检验流程将由原来超过10个工作日缩至1-2个工作日。

目前,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中的福州保税港区已试点在进口机动车辆检验监管工作中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检测报告),累计检验放行进口汽车175批次、2649辆、货值9596.38万美元。该制度的实施,为企业节省了汽车送上海检测的时间(每辆车往返30天)和费用(每辆车超1000元)。

据介绍,第三方检验结果采信是指对除重要敏感商品以外法定检验的进出口货物,凭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检验、检测结果验证评估放行,一般情况下不再对货物实施抽样检验。这也是国际上检验放行模式的通行做法和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