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7家闽企宣布增持自家股票
money.fjsen.com 2015-07-10 10:34:09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欧阳进权)昨晚,ST南纸、兴业证券、圣农发展、建发股份等上市闽企,不约而同公告公司高管或者控股股东将增持股票的公告。截至目前,增持自家股票的闽企已有7家。

ST南纸称,控股股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对公司股份进行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1000万股。

兴业证券公告称,近期证券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公司高管及员工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门的号召,采取实际行动参与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一是公司高管及员工将留存的个人绩效风险准备金投入市场用于申购权益类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二是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圣农发展也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在本公司股票复牌后的6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预计增持总金额为不超过5000万元。

建发股份公告表示,控股股东建发集团将择机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或其他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200万元,并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公司股票。

在此之前,已有多家闽企宣布增持自家股票。8日晚永辉超市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张轩松计划自即日起3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择机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公司股份(即约8135万股),并承诺在上述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同时,8日晚惠泉啤酒、福晶科技也公告控股股东和高管将增持自家股票的公告。

福州证券业人士认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计划增持股票的理由均为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