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榕近两月发现30多起骗取公积金行为
money.fjsen.com 2015-07-08 15:32:37  祁正华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祁正华)“近期我们发现有人与不法中介勾结,利用伪造的结婚证、购房合同、贷款合同和银行还款单等骗取住房公积金。”昨日,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个月来该中心已发现30多起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目前发现的使用假证书和假合同骗取住房公积金的人中,各个行业都有,但以企业职工居多。”该中心负责人说:“都是在工作人员受理收件环节核查时就被发现了,当进行更进一步的详细询问时,申请人转身就走,立即放弃提取业务。”

对这些骗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人如何处理呢?“因为他们的提取行为未完成,所以没有正式处理。”但该中心负责人呼吁广大职工,不要轻信非法中介利用假材料违规骗取、套取公积金,以免蒙受经济损失,甚至承担法律责任。

据悉,通过假证件、假材料等非法手段提取公积金的,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把有关情况书面告知职工所在单位、主管部门或当地监察机关,并将骗取、骗贷情况上报人行征信系统,纳入个人信用记录,骗取公积金者5年内将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情节严重的将按现行法律法规移送司法机关,由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住房公积金并非一般的居民储蓄,而是一种义务性的长期储金,不管单位或个人是否愿意,都必须强制缴纳,符合相关规定时才能申请提取。目前福州市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有偿还购房贷款、支付房租、调离本省、离退休、死亡或被宣告死亡、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15种,符合其中任一条件都可以办理相关手续提取。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