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厦门海关全国首创分段担保新模式
money.fjsen.com 2015-07-08 14:26:55  林侃 廖丽萍 朱文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林侃 廖丽萍 朱文尧)除了旅游与购物,分期付款还可以做什么?厦门海关给出了特别的答案:付保证金!

7日起,厦门海关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试点全国首创的分段担保业务,这意味着保税展示交易的商家可根据实际销售情况按日或按笔缴付税款保证金,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当日,厦门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此项试点。

据介绍,保税展示交易店目前多是以“分送集报”方式通关,即企业无须每天向海关办理报关手续,只要根据销售记录定期(一个月)申报即可,但企业需提前一次性缴付税款保证金,待办理完报关手续后再予以退还,一定程度上占用了企业宝贵的流动资金。

“实行分段担保后,保税展示交易企业可通过与海关信息系统联网,按销售情况实时计缴税款保证金,集中报关后再将保证金一次性退还。”厦门海关改革(自贸)办副处长张晓辉说。假设企业保证金总额为300万元,平均每天出区一次,金额固定,那么改革前企业须一次性缴纳300万元;改革后每天缴纳10万元,第30天后才共计缴纳300万元。按现行利率测算,每月可节省50%的利息,达6000余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担保方式更符合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厦门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陈经理说,“分段担保一下子减轻了我们相当大的资金压力,公司的运营成本大幅降低。接下来,我们将计划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下调商品价格,让广大消费者一同感受自贸试验区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