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短期不必杀跌 耐心等待反弹
money.fjsen.com 2015-07-07 11:45:1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短期:震荡

中期:震荡

盘面观察:周一早盘,沪指高开大涨逾7%,开盘近千股涨停,早盘高开低走,盘中破3900点、3800点、3700点,仅金融股逆势大涨,午后开盘沪指跳水逼近前期新低,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盘中再现跌停潮,盘中中国石油、银行、券商等大盘蓝筹股护盘明显,涨幅均在7%以上,临近尾盘沪指震荡走高,全天振幅达8.74%。两市逾900股跌停,55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775.91点,涨幅2.41%;深成指收报12075.77点,跌幅1.39%;创业板指收报2493.83点,跌幅4.28%。行业板块走势显著分化。银行、石油燃气两大权重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且整体涨幅分别接近9%和8%。券商保险板块涨幅也在6%以上。综合类、贸易服务、农业等板块领跌。

针对主板,实际上从去年中开始的这波行情可以分为两波,第一波到3400点附近,主要是估值修复行情,这个阶段至少用估值修复、用基本面还可以解释行情演变的逻辑;后面一波行情基本是存款搬家和大幅上杠杆的资金推动型行情。因此,在目前这个阶段,短期因为去杠杆的杀跌基本算是尾声阶段,但是在去杠杆后,市场能否继续披着“改革牛”的外衣再创新高,仍有待观察。

后市展望:针对创业板,此前市场用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的逻辑来解释市值的飙升,但经历了这样一波惨烈的杀跌之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云端落地,开始回归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估值、业绩增长来考量其价值;从市值到估值逻辑的转变,那意味着部分创业板公司依然很贵,因此后市或有一波较大的超跌反弹,但反弹后更多的是一批“伪成长股”的漫长价值回归之路。总体来看,对于没有加杠杆的投资者,我们认为短期也没有杀跌出局的必要,市场随时会出现一波15%~20%的反弹,但反弹后建议降低仓位。

投资建议:耐心等待反弹。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