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合福高铁冲击福州至合肥空中航线福航机票降价
money.fjsen.com 2015-07-02 10:05:50  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谢星星)随着合福高铁开通运行,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也冲击着沿线民航市场。记者了解到,7月起,福州航空停飞福州至合肥航线,其他航空公司执飞福州至合肥航班的机票也大幅降价。

记者了解到,根据民航的界定,如果两地乘坐高铁5小时以内能到,则这两地间的飞机航班将受到极大影响。如此前杭深线开通后,福州就停飞了包括宁波、杭州在内的多条航线,福州飞上海航班也大大减少。在合福高铁开通之前,福州航空就对外发布消息称,7月起停飞福州至合肥航线。

记者昨日在机票订购网站上查询发现,目前福州去合肥每日基本还剩2趟航班,分别是幸福航空和东方航空运营的小飞机执飞,行程途中还要经停浙江舟山普陀山机场,耗时均为4小时35分钟。除这两个航班外,其余福州飞合肥的航班也都要经停其他城市。票价方面,7月份里,福州至合肥的机票价格普遍在320元(不含燃油费等)以下,其中最低301元。业内人士分析说,以往暑期机票价格都在6折以上,现在已基本降至3折左右,比高铁还便宜。

此外,记者昨日查询发现,7月份福州往杭州机票价格也低至2.3折,至长沙3.6折,至上海最低2.4折,至贵阳、南京等地均低到3折左右。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