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这些股市传言统统是假的
money.fjsen.com 2015-07-01 11:11:3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搜狐

在近期下跌中,各种传言在恐慌情绪下不断出现和传播。为此,记者向接近财政部、证监会、某超大型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那里,一一求证传言。

财政部将下调股票印花税,假的!

据媒体报道,监管机构酝酿下调股票印花税,现在还在走流程,在证监会、财政部签字后会公布。据悉,财政部并没有任何下调股票印花税的意向。财政部并没有上调或下调股票印花税的讨论。

证监会决定暂停IPO,假的!

有消息称,证监会考虑暂停IPO以稳定股市。近期,证监会连续大规模的发行新股,包括中国核电、国泰君安这样的巨无霸,新股不断的抽着牛市的血,成为近期持续暴跌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记者从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证监会目前为止并无相关的决定。还有传言表示,证监会要求取消现金打新。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也未见相关的讨论。

证监会要求社保基金救市,假的!

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表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中国证监会也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双方的行政级别一致,并不存在隶属关系,不可能存在证监会要求社保基金进入市场的权力。该消息人士说,社保基金的仓位和动向是绝密,证监会也不清楚其仓位和动向,证监会没有权力了解,所谓证监会要求社保基金入市救市是没有基础的。

“险资持股比例不得低于70%”,假的!

有传言称保监会要求险资持股比例不得低于70%,由于当前仓位较低,按照此比例,险资将会有几千亿元的资金进场,并且,该传言还称某超大型保险公司投资部已经接到保监会该通知。该保险公司股权投资总助称,“没有收到七成仓位消息”。另有该保险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反正我没有收到消息。”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