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今后卖理财产品可随时录音录像 榕有银行采购
money.fjsen.com 2015-06-12 10:33:27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记者 杨剑峰)为防范理财“飞单”,厘清责任,近日银监会发布通知要求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时进行录音录像。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有的银行在销售风险等级较高的产品时已有录音,但没有录像。眼下个别银行正在采购新的录音和录像一体化设备,今后卖产品时就可随时录音和录像了。

据了解,去年至今年3月,“存款失踪”、理财“飞单”等案件频发。一些银行在处理这类事件时,往往采取开除相关员工并撇清关系的做法,遭到了社会诸多质疑。为此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管理 有效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银行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销售录像工作,录音、录像材料应能完整客观、清晰可辨地记录业务或产品介绍、相关风险和关键信息提示、客户确认和反馈等重点环节。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该行正在采购相关设备,新设备到位后,届时销售理财产品就可随时录音录像了。在榕一位业内人士称,监管部门强调录音和录像工作,旨在厘清责任,有利于发生销售纠纷时消费者维权。今后各银行录音录像的举措应会陆续铺开。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