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沪指巨振6% 3.28万亿解冻资金围攻5000点
money.fjsen.com 2015-06-05 11:46:41  吴黎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经济参考报讯(记者 吴黎华)随着3.28万亿打新资金的归来,沪指即将对5000点整数关口再度发起冲击。种种迹象显示,在两融政策不断收紧、投资者持续涌入市场的情况下,A股风格转换的预期正在增强。

4日(周四)A股再现巨幅振荡,上证综指跌幅一度超过5%失守4700点,创业板指重挫逾7%击破3700点,两指数全天振幅分别超6%和8%。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37.12点,涨幅为0.76%,收报4947.10点,深证成指下跌37.45点,跌幅为0.21%,收报17501.05点。两市全天成交1.99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盘跌0.93%,创业板指收盘跌0.97%。

值得注意的是,4日当天,与前一段时间创业板指数节节上涨、而以银行为代表的大蓝筹停滞不前的情形不同,上证综指走势明显强于创业板、中小板。有业内人士认为,这预示着市场的风格转换可能正在到来。招商证券认为,随着地方债第一单以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利率顺利发行,监管风向开始不利于成长板块,而政策风向开始逐渐倾向于稳增长,市场情绪也会有切换。中欧基金则表示,从盘中情况来看,前期表现比较弱的金融、煤炭等板块涨幅较大,金融股的上涨正在分流成长股的资金。目前,投资者可以继续观察市场风格转换的持续性,而每次风格转换或都会伴随着市场的剧烈波动,只不过本次市场剧烈波动在一天内完成。来自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则显示,截至当天收盘,上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3.88倍,深市主板的平均市盈率为40.80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则分别为82.44倍和144.04倍。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