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股市火爆 榕各银行推挂钩股市理财产品
money.fjsen.com 2015-06-02 11:55:57  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记者 杨剑峰)股市大幅上涨吸引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入市。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偏股型基金受热捧的同时,银行存款业务和稳健型理财产品则降温,今年前4个月我省本外币各项存款同比少增265.9亿元。与此同时为了吸引客户,银行挂钩股市理财产品的发行节奏也在不断加快。

家住福州鼓楼区的王先生昨日上午一早就跑到营业部开户开始炒股。此前他的闲钱一部分借给亲戚做生意,每个月收取2%的利息,另剩5万元一直用于货币基金理财。王先生说,去年至今5万元资金一年收益总共也才1300多元。虽然比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但收益比不上身边炒股的朋友。为此大家还开玩笑称他太保守了。王先生说,如今朋友聚在一起的首要话题就是股票,自己没炒过股票只有听的份,感觉有点落伍了。

事实上类似王先生这样的新股民还不少。不少客户不断从存款或者银行理财产品“搬家”,使得银行普通理财产品和存款业务有点遇冷。昨日上午在湖东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内,福州晚报记者看到,经过央行持续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整体有所下降,该行在售的普通稳健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的也才5.5%左右。大堂客户经理告诉福州晚报记者,现在购买理财产品的人比以前少,相反基金销售火爆。交行福建省分行个金部相关人士表示,股市火爆,权益类产品赚钱效应明显,部分客户就会加大基金和股票的投资比例,银行普通理财产品因此受到分流。不过不同类型的投资产品对应不同的客户群,股市火爆对理财产品的影响整体不大。

据了解,股市大热对存款资金分流也已逐渐显现。人行福州中心支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福建本外币各项存款虽然累计增加1338.9亿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少增了265.9亿元。

此外随着股市红火,与股市挂钩的理财产品的发行节奏也不断加快。昨日在榕仍在售的一款挂钩股市型理财产品,期限为357天,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为2%,最高为8.25%。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此前推出的挂钩沪深300指数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从1.11%到14.11%不等。另外,今年交行也加入了挂钩股市理财产品发行行列。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各大商业银行共发行结构性理财产品605款,其中挂钩股票类产品发行53款、挂钩交易所股票指数类发行196款(部分产品为挂钩投资标的包含交易所股票指数)。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最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挂钩股票型理财产品有望获取比普通理财产品更高的收益率,但如果运作期间市场变化过大,突破原先设定的上涨初始水平,产品收益率就只能为最低收益率,这样购买这类理财产品的客户到期实际收益将比普通理财产品要低。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