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大盘二度跳水都被拉起 谨防“三而竭”
money.fjsen.com 2015-05-22 11:37:5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短期:震荡

中期:向上

盘面观察:周四早盘,沪指高开高走,10:00左右跳水翻绿,盘面上题材股火爆,权重股企稳回升,沪指震荡上扬。午后开盘沪指再度拉升,13:40开始跳水失守4500点,14:00探底回升,尾盘权重股小幅拉升,沪指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529.42点,涨83.13点,涨幅1.87%;深成指报15872.53点,涨535.45点,涨幅3.49%;创业板报3527.41点,涨121.13点,涨幅3.56%。两市近400股涨停。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291亿元,深市成交8183亿元,两市共成交15474亿元。

后市展望:上证综指创收盘新高的意义在于,如果未来两日继续稳健上行,就可能意味着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走势告一段落。这还是在金融股未扭转跌势的情况下完成的,说明市场寻找到了新的惯性模式,即不理睬权重股而全面炒作中小盘股。这一趋势不但从创业板蔓延到中小板,还蔓延到了主板。钢铁、有色、水泥建材等周期品种也开始蠢蠢欲动。

距离前期高点4572点还有43点,今天有可能一鼓作气,收复该点位。随着本轮打新资金的回流,市场必将迎来更强势翻番龙头。但已连续两天跳水,虽都奋力拉起,需提防创业板“三而竭”无力拉起。

操作建议:谨慎持股。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