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海外购置房产真的那么美吗?海外置业要防范陷阱
money.fjsen.com 2015-05-20 10:27:54  王巍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澳洲房产展,首付20万元起,澳大利亚做地主!”“海外置业首付一成,享永久产权。”最近,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手机上关于海外买房置业的信息越来越多。笔者调查发现,目前不少房产中介开始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频繁推销海外房产,有些甚至宣称用国内一套房的首付即可购买海外豪宅。

可是,在海外购置房产真的像这些中介机构描述的那样美好吗?

海外买房听上去很美

4月26日,笔者与李先生根据一条邀请短信,参加由一家房产中介机构主办的海外置业大讲堂活动。此时,一个小型会议室内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听课的市民。一名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正在讲台上卖力地介绍着此次活动主推的几个海外的房产项目。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他们带来的主要是澳洲的房产项目,投资者只需首付40万元,即可买房,按揭还可用租金来抵偿,保证实现财富的稳步增值。此外,工作人员出示的房产项目宣传单显示,其所推介的房子大多都是别墅或超大户型的房屋。

然而,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市民赵女士却显得有些不相信。她说:“用买咱们这边普通小户型的钱,就能在国外买到这么好的房子,真有这么便宜的事吗?”采访中发现,其实,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像赵女士这样对海外购房置业仍然心存疑惑的活动参与者并不在少数。

海外置业热潮来袭

据了解,近年来,以“旅游地产、居留权、移民、教育资源”为卖点的海外房产投资成为人们谈论的热门话题。

胡润研究院4月27日发布的《海外置业趋势报告》显示,目前国内有高达80%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表示在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半数已有海外投资经验。房地产成为最为热衷的海外投资标的,占海外投资最大比重,超过四成。其中,七成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为自住,三分之一为投资,平均投入600万元。近四成高净值人群选择独栋别墅,近一半选择学区房。资产配置以及分散风险、子女教育是高净值人群海外投资的最主要原因,分别占19.8%和19.4%。三分之一高净值人群对海外投资回报率非常有信心,近一半较有信心。

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额创下新高,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而中国的住宅开发商增加其海外投资配比,超过53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38%。海外投资的激增使中国一跃成为全球五大主要跨境资本来源地。

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欧盟的西班牙、葡萄牙等几个国家,另外,包括一些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如塞浦路斯等,都是人们投资置业的主流目的地。

“在最近的3-5年内,中国人在海外投资置业仍然会十分火热,而且适应人群也将从金字塔顶端向下发展。以前海外置业对象主要是高净资产人群,即企业主、私营业主、企业高管,如今逐步发展出一个大众阶层:高学历技术人员、白领。年龄也从原来的40-50岁,逐步扩大到30-50岁。”一位房产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外置业要防范陷阱

目前,投资者在海外购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购房后物业管理混乱。比如,所购的公寓内部账目混乱、管理不清,管理员不负责任,随意上涨管理费用等。二是各种额外费用无中生有,比如,中介机构在带领消费者看房、选房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房款以外费用。三是不带翻译受骗,房屋被转卖。

据了解,目前,虽然海外置业的买卖双方、中介都会签订合同,但即使是中文合同,普通人也未必会看清楚每个词、每一句的意思,更何况是外语,特别是一些小语种。因此,前往国外看房产时,最好把翻译带上。翻译可以帮助确定房子是否属于中介代理的房地产商、确认标的房产是否已经被售卖,从而降低被欺骗的可能。

另外,业内人士还特别提醒投资者,在购房置业前,有必要对所购房屋的投资价值进行评估,要注意了解海外房产当地的市场供应与需求情况,如未来的供应量、交易量、价格及租金趋势等。同时,要注意了解适用于该市场的各类政策及法律。如果置业者打算贷款,那么,还必须了解当前利率、未来的利率变化以及购买二手住宅的折旧成本,因为不同国家和区域的房产市场都有一定的差异。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