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便捷的电子商务为自贸试验区提供综合服务保障
money.fjsen.com 2015-05-15 15:39:2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体化的信息服务,让客商可以更为便捷地办理各类工商、营业执照等事务。特别是这台综合查询机。”日前,在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马尾综合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拿着一张身份证大小的卡片,演示了怎样通过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入“网上工商”办理业务的全过程。

在现场,工作人员拿着“电子营业执照”,往大厅入口处综合查询机与地面相交处的一台感应器上一放,屏幕上立即弹出“网上工商”系统界面,随着“电子营业执照-->输入口令-->提交”等几个步骤的完成。不到3分钟,该市民的“电子营业执照”呈现眼前,工商办证综合情况一览无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台查询机,不仅可以随时查询“办证进度”,甚至是企业年检等项目都能一并查到。

据了解,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承建了办证大厅综合智能化系统,具体包括:计算机网络系统、信息引导及发布系统、排队叫号系统、顾客评价系统、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背景音乐及公共广播系统以及考勤系统等信息化项目。如上文所述,除了查询服务系统为客商提供便利之外,通过智能排队系统,大厅秩序井井有条;通过电子办公系统,市民可快速在同一窗口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企业公章等事项;而智能监控系统,则兢兢业业地为自贸试验区内的平安保驾护航。目前,在综合服务大厅内,从服务台前的电子显示屏、叫号显示器及系统、银行及服务窗口互联网网络铺设、综合查询机等均由中国移动福建分公司承建。

据马尾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服务大厅主要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和“自贸区信息发布平台”这两大功能,而且“一口受理平台”和“网上工商”是福建自贸试验区的特色。他表示,“移动信息化建设,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助力实现投资贸易便利化、通关检验便捷化。”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