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运作 台湾水果进口井喷现
money.fjsen.com 2015-05-13 11:21:29  林侃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侃)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运作后,随着口岸部门陆续出台通关便利化措施,台湾水果进口呈现井喷式增长。厦门海关12日发布数据显示,作为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进口集散地,厦门同益码头4月份共进口8668.90吨,同比激增2.15倍,连续两月刷新单月历史最大进口量。其中,4月28日单日进口量更是高达1302吨,为该码头成立以来单日进口量之最。

“除了与金门距离近这一天然优势外,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厦门海关对鲜活类台湾农水产品实行‘提前申报、船边验放’的支持措施,还积极和检疫部门推广一站式查验,既提高了水果的通关效率,又为我们进口商节约了通关成本,大家都愿意从这里进口。”厦门亚增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林经理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福建自贸试验区对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厦门海关重新梳理对台小额贸易监管机制,在合理引导货物分流的同时,对鲜活、易腐的农水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提前申报、预约加班”等便捷通关措施,同时加大技术查验力度,减少装卸造成的损耗,着力打造台湾农水产品进口“黄金通道”。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