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第十七届海交会展位数与参展国家数创历史之最
money.fjsen.com 2015-05-06 09:34:39  林娟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林娟)今年“5·18”将举办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丝博览会”),海交会首次加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进一步提升“5·18”的内涵。昨日(5月5日)上午省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活动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举行。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创下历届“5·18”之最。

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创下历届“5·18”之最

今年“5·18”将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开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愿景”主题,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全面合作与发展。

在展览的总体安排上,既保留了海交会两岸经贸交流的特色,更突出了海丝博览会面向世界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貌。今年海丝博览会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展位数4450个,创下历届“5·18”之最。

此外,海交会今年首次加挂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设置“丝路帆远”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展区等6大展区,此外,7场主要活动都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关联。

据介绍,目前,本届海丝博览会的参展国家和地区高达41个,其中包括来自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加盟,实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全覆盖,创下历届“5·18”境外参展国家数之最。其中,境外参展企业980家,境外参展商2700人,占参展商总人数30%;境外展区面积5万平方米,占总展区面积40%。

自贸试验区负责人和专家将参加论坛交流经验

本届海丝博览会共安排7项活动。既有深化区域合作的ACD大会,又有展示自贸试验区风采的自贸实验区论坛、体现人文交流特色的“一带一路”文化经贸之旅启动仪式、探讨服务业发展的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合作对话、加强商品贸易的采购洽谈会,以及从“高端引智”角度,邀请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福建省农科院等高端院校、科研院所与会的福州市与合作高校座谈会。

其中,自贸区试验论坛将邀请上海、天津、广东以及厦门、平潭等地自贸试验区负责人、自贸试验区知名企业和有关专家参加,交流自贸试验区成功经验,探讨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

同时,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区设置自贸试验区推介展示专区。

相关新闻

ACD大会将于5月18日首次在福州举行

东快讯(记者林娟)亚洲合作对话(以下简称ACD)——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将于5月18日首次在福州举行。

昨日,亚洲合作对话高官、中国外交部大使陈明明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亚洲务实合作水平”的主题,ACD论坛将探讨ACD如何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发展、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发挥好本地区多边金融机构优势,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发挥会展优势推进亚洲经贸合作;和合共生推进亚洲工商界合作。

第十七届海交会 展位数与参展国家数创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