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自贸区建设研究会:推进福州自贸片区创新发展
money.fjsen.com 2015-05-04 15:18:06  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5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福州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举全市之力,加倍努力,推动自贸片区建设创新发展。

就建立健全我市自贸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会议强调,一是功能定位要精准。要加强顶层设计,立足于管委会实体化运作,努力打造面向福莆宁、闽东北等周边地区的综合服务平台;要整体推进,处理好试验区与行政区、局部与整体、新机制与旧机制关系,将自贸片区打造成为新增长域和新引擎。二是管理体制要精简。要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探索各区块利益共享机制、工作协调机制、管理服务机制、共同开发机制,实现管委会的扁平化与综合化管理。三是人才队伍要精干。要建立队伍保障新机制,拓宽视野,广纳人才,构建“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为福州自贸试验区高效运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杨益民、陈元邦、吴贤德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