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假如当初有买保险
money.fjsen.com 2015-04-28 18:02:37  蔡惠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常常听人们说,如果一切可以重新开始,我会做得很好;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好好把握;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尽力争取……可惜人生却没有如果的。很多东西过了这一村,也就不会再有那一店了。而有很多人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才会想起说,如果我当初有买保险就好了。

有些人不愿意买保险,那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保险,没有买;有些人没有太多的收入,没有钱买;有些人已经买了保险,但不明白买什么,所以买的不多;有些人买了很多,因为他们了解保险对他们意味是什么;有些人愿意买保险,可惜因为条件限制,已经不能投保。

前不久,有个老伯前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客户服务大厅帮她老伴办理重大疾病保险金索赔申请,老伯说他60岁的老伴得了白血病。作为家属,治疗与不治疗都是一个为难的选择,小孩也没有能力负担起这庞大的医疗费用,可是老伴跟他说她想活。为了给她治疗,他把房子给卖了,花了70多万元,可是病情还是恶化了。老伯说:“虽然我有给老伴买保险,但是却买很少,如果我当初多买点就好了。现在如果有人问我保险要不要买,我会跟他说一定要买。”临走时,老伯突然问我:“如果我当初把买房子的钱用来买保险,现在会不会报销的比较多?”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每个人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想起如果我当时有买保险就好了,如果我当时有多买一点就好了,可惜人生没有如果……

人没有拒绝生病的特权,而明智的人懂得防患于未然。癌症并不可怕,庞大的医疗负担才最可怕,为自己和家人投保医疗保险是免除重大开支的有效途径。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加大,运动减少,各种食品和环境的污染加重,重疾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现在我们每天打开新闻网,经常看到谁得了病却没钱治疗,在网上呼吁大家捐款。每当这个时候,我们就想说,如果他有买保险就好了。可是我们要明白,人生是没有如果的。事情如果可以改变,人生如果重来,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悔恨了。

现在很多人能接受保险的观念,但却要等过一阵子,较方便时再投保。可是,我们又如何知道人生中许多不可错失的机会,就在这等待迟疑中错失了。没有人可以教疾病、意外灾害、残废、死亡……等一下,让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再来。许多人等到来不及了,才懊悔自己没有及时投保。保险能让您多一份掌握自己未来的能力,使自己及家人拥有一个有保障的未来。不要在我们遇到意外或疾病的时候,才想起如果我有买就好。因为人生没有如果。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