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迎来“自贸区”政策东风
money.fjsen.com 2015-04-21 16:3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自贸区第一商业标杆正式吹响号角

今日10时,备受外界持续关注的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仪式正式举行,福州全面开启自贸区时代。这也意味着,此前早已“万事俱备”的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正式迎来政策“东风”,当之无愧加冕“福建自贸区商业第一标杆”。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福州商业开始出现综合体扎堆、同质化严重的总体态势下,作为福州首个自贸区内的商业综合体,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以其独树一帜的区位和政策优势,书写了福州商业史的新篇章。

占据核心板块 多重利好汇聚于此

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是国内购物中心行业翘楚——世纪金源集团打造的全国第十家购物中心,毗邻的600亩闽江世纪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部办公区、轻奢级沿江住宅群等成为其厚重的商业客群积淀。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福州仓山区林浦路东侧(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对面),地处福州自贸区南台岛片区核心区域,是福州片区首个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项目主体已建成,商业氛围早已开始渐入佳境。

以上海自贸区此前的发展脉络来看,最新迎来发展契机就是自贸区内部的商业、物流以及办公物业等机会。而作为福州自贸区南台岛区核心板块的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早在几年前就已有政府规划、交通市政的配套支持,使得区域内的各项资源得天独厚,更是成为了自贸区商业发展的“黄金带”。

事实上,相比马尾、平潭等片区,交通便利则是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的另一张“王牌”。地处二环与三环的中间位置,15分钟可抵福州火车站,20分钟可以直达福州老城区东街口,30分钟可到长乐机场,一个辐射10公里半径范围内百万人口的购物中心正在蓄势待发。

政策开闸 领跑自贸区商业发展

此番自贸区的正式挂牌,吸引各路资金开始向此汇集。据了解,此前纷至沓来的自贸区消息早已让各路投资者闻风而动,纷纷聚焦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以便坐享政策红利,坐拥仓山东部经济商圈头把交椅。

根据此前一些国内自贸区的成功经验,不少改革政策也将在福州自贸区正式推进和落地。例如自贸区内可以设立进口商品直销店,这有助于引入更多进口商品,消费者的选择将更加丰富,商家的采购和退运也将非常便利。因此,对于福州现有的商业环境,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根据此前《福州市推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工作方案》的要求,自贸区内的企业将享受涵盖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金融、服务业开放等多项便利,这些得天独厚的政策优惠更是成为投资者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之一。选择在此置业的投资者在融资成本、相关税费上将剩下不少成本。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自贸区所带来的优惠更是传统商业中心无法企及的。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实打实的吸引力将让自贸区内的购物中心辐射能力呈现几何形放大。

缩短培育期 刚起步就已站在高起点

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是世纪金源集团报效桑梓的又一力作,对其布局大福州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占据南台岛板块成熟老城区配套及半径3公里内空白的商业市场,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诞生之初就具备了同城商业中心无法企及的消费群众和市场机遇。

“一个商圈的培育需要二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这也是影响投资者决定是否进场的关键因素。”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福州自贸区建设的推进,世界500强企业、白领精英纷纷进驻,产业升级或将导入百万人口,庞大消费需求亟待释放。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作为区域稀有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将接庞大客流,汇聚火爆人气。商业培育期大大缩短甚至告别培育期,直接迈入成熟商圈的行列。

记者获悉,目前众多国内知名品牌主力店已纷纷入驻。人潮的汇聚,给闽江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的商业投资创造了绝佳机会,也是占领财富高地的重要一步。在福州商圈同质化趋势明显的当下,资源优势得以强势凸显。

项目地址:福州仓山区林浦路东侧(海峡会展中心对面)

招商热线:0591—6335 9999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